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筆記]解決 explorer.exe 記憶體錯誤

大家好,我是小K。

剛剛在開電腦的時候,忽然跑出 explore.exe 記憶體不能written的錯誤訊息。



奇怪?早上還好好的,怎麼才過幾的小時就產生了記憶體錯誤?

於是上網google了一下可能產生記憶體錯誤的原因。總結如下 :

1. 軟體和系統產生衝突,導致記憶體配置出錯。不管是不能read或不能written。

2. 中毒

於是我稍微回想一下,早上我做了什麼事......。好像只是安裝了某個軟體,然後就把電腦休眠了,再來就是剛剛開啟電腦就跑出這個錯誤訊息。

以下是我的解決過程,有遇到同樣問題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1. 將 C:\Windows╲Preletch 資料夾下的預讀檔全部刪除。

這是Windows記憶體管理的一部份,可以預先載入應用程式所需的檔案和資料,可以縮短應用程式啟動的時間。

我們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難免會去安裝或是卸載一些軟體。但是在Prelrtch下面的預讀檔並不會刪除,導致資料過舊產生Bug。也有可能是某些軟體設計不良而導致的Bug。

所以就先將這些預讀檔刪除,讓Windows在自動產生這些檔案,藉以修正記憶體錯誤問題。

2. 重新註冊dll檔

恩,有時候為了省錢,某些軟體還是會去找一些破解版來代替正版。所以以防萬一,我就將全部dll檔在重新註冊一次。

步驟如下 :
2_1. 打開命令提示字元,或是在「搜尋」裡輸入「cmd」啟動。

2_2. 輸入這行指令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 
        按 enter 執行。

2_3. 會出現以下畫面,當畫面停止代表註冊完畢。

我在做完這兩個動作後,問題就解決了。

一般來說,完成這兩個步驟,記憶體的部分應該有得到修正或改善的效果。所以,如果你的問題沒有獲得改善,可能就是中毒問題,就幫你的電腦掃毒一下吧!


By  小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