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分享]想要邊看線上影片邊打報告?-PopVideo幫你!

大家好,我是小K。

今天要分享一款個人覺得還蠻好用的FireFox套件-PopVideo
 



這款套件能幫你將線上影片彈出一個單獨的視窗,可以獨立操作。而且任何線上影音網站都辦得到 !以下是我實際測試的3個網站。

1. Youtube
按下紅色框框裡的小按鈕,影片就會彈出一個獨立視窗。

2.優酷網
如果你看的到對岸那邊的影片,那PopVideo也會幫你彈出來。

3.TED
我有時候會聽TED練聽力,所以不想一直看著影片的字幕,但有時候如果跟不上時還是需要點回去頁面看一下,這樣子切換就有點麻煩。這個套件就讓我方便很多。


接下來,我以Youtube的影片當例子。

彈出來的視窗就會像這樣。將游標移上去,會有一小排列表。

最右邊的小圖釘的圖示,可以固定視窗永遠在最上層。按下去之後,不管你切換到哪個視窗, 它都不會跑不見囉!

(切換到 Blooger寫文章,它會乖乖待在旁邊不亂跑)

因為我在看文章或是寫報告時,會有開Youtube聽音樂的習慣。所以我通常會將視窗縮的小小的,然後擺在角落,這樣要點Repeat比較方便。(笑)

當然你也可以將影片或是音樂下載下來,然後用撥放器撥放,還可以自動重複撥放。但是我這人比較懶惰,除非哪天心血來潮,不然通常我直接去Youtube聽。

這套件讓有習慣練打逐字稿的人也非常方便。直接將影片Pop出來,就不用那麼辛苦還要去調Browser或是Word的視窗。

或者, 因為用Youtube就要用到網頁,網頁點著點著不知不覺會點到FB去,然後課本就慢慢的被挪到旁邊......

用這個套件讓你只能看到影片的視窗,或許可以幫你專注於課本上?(笑)

好!以上是今天小K的分享。謝謝各位。

By 小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