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資安]How is your password strong?

相信前陣子的報導-2013最容易破解的密碼,大家都有看過了。

大約兩個禮拜前,小K有去參加4天的CEH v8道德駭客技術認證的研習,

深刻的體認到網路這東西到底有多麼不安全,還有這世界上厲害的駭客多的數不清...

回家後,我趕緊對電腦的維護做了一些加強,網站也不敢隨被亂看了(笑)

還有密碼,這是我今天發文的重點!!

在研習課程上,講師有跟我們講解駭客破解密碼的基本招數和原理,

密碼的組成,是決定你密碼強度的重要關鍵-->這是廢話嗎?!

要在講解這些原理會寫很大一篇,而且寫不到今天的重點,所以我就不分享了。

對於一般使用者,要如何知道自己的密碼強度有多強呢??

Intel發表了一個網站你的密碼強度有多高? 可以讓你做一個簡單的測試。


*請不要在網頁上輸入真實的密碼。記住我說的,網路很不安全!!

我的第一組測試密碼是全部小寫加一個數字的組合。

是的,你沒有看錯。只需要0.0007秒

如果你測試的密碼和我的第一組一樣悲劇的話,不要傷心,Intel教你如何加強密碼的強度。

剛剛在上面提到,密碼的組合決定你的密碼強度。

也就是說,你的組合越複雜,你的密碼就越安全

以下是我第二組密碼的測試結果。

大小寫混和加一個特殊符號在融合數字,從0.0007秒瞬間增強到一百億年。

當然駭客破解這樣的密碼不需要花那麼久,但從中可以對照出密碼強弱。

你的密碼還是全部小寫嗎?? 該換一換囉!!

By  小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