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筆記]好用的雲端記事簿-notepad.cc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款好用的雲端筆記簿。
因為自己常常需要臨時紀錄一些東西,在學校上課時也常常會直接在電腦上做筆記。

原本是用記事本在記錄,打完儲存後在放到隨身碟帶上帶下,一個不小心如果忘記帶,就要開新檔紀錄胡去後再整理,實在不是很方便。

而這個網站正好解決了我的困擾-notepad.cc

點進去這個網站後,他就是一個純白的編輯頁面,你可以直接在上面做紀錄的動作。

他是即時線上儲存,你打完一句句子按ENTER後,他就會馬上存檔。

存在哪裡?? 存在預設的雲端空間,而且會直接建立一個網址給你。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設定網址,下面有一個「change url」,直接輸入你想要改什麼名字就好。




按save儲存之後,你的網址就會修改完畢,就會變成是專屬於你的雲端記事簿。



由於是存放在雲端,所以只要知道網址,任何人都可以進來觀看你的筆記,因此這個網站也有提供一個保護隱私的功能-密碼保護




輸入密碼之後,按儲存,左邊網址列旁邊會多了一個上鎖的圖案,按下去之後就會鎖起來。



你的筆記本就會受到密碼保護,要進去就必須輸入密碼才能進行編輯囉。



我覺得這個網站對於常常使用電腦做筆記或報告草稿的使用者非常方便,至少對我的幫助還蠻大的,所以就上來打篇文章分享一下。

唯一的缺點是只能用純文字編輯,沒辦法加圖片,也沒有像Gmail那樣比較進階的編輯器,在表現上可能有些單調古板。

不過可以設密碼,只有知道密碼的人可以編輯和觀看,或許還可以拿來玩交換日記呢!!(思考)

有寫的也太累了......改成用打的速度快很多可以多寫幾個字這樣~(笑)

By  小 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